Tuesday, April 21, 2015

第二个转折点

最后一个学年、最后第二个学期。发生了很多,又一次堕落、沉沦、消沉、捆绑、挫败。这次的选择,放弃了很多,静了一个短暂的时间。因为很多问题堆积着,根本没时间上演情绪戏剧。确实和以前的那个转折点有很大差别。不过也好不到哪里去。累伤泪痕还是避不了。帮助自己的人也不多,至少是克制到了。因为太多分散注意力的管道。光学业就够了。

 一次又一次想放弃、一次又一次想结束,可是不想白费自己一直努力过来的付出,代价太不平等了。像个打不死的蟑螂、像个藤树一样一直缠上。除了学校的朋友、一小部分的几人老朋友,还有天使恩人的关心和鼓励。朋友的帮助都在学业上。大家彼此鼓励着、支撑着。跌跌撞撞就上完了。虽然预料结果不会很好看。打工的时候也得到很多关爱,不管是店长的看重或是主厨的细心,还有后辈同事们一起的嬉闹。当然, 家人依然是不可或缺的支柱,但不是精神上最重的那个,越是多说,就越多担忧。反正自己算是有能力,根本不必添加多余的烦恼。

天使恩人,不是那么容易当。特别这种不稳定的时候。因为太过温柔、太过关心、太过帮助、太过依赖,所以多了很多不应该的期待和想象。还自以为是当情圣似地帮朋友开导,明明错得最离谱的就是自己。。最后一次见面,考试的开端,才发现这样下去迟早又会闹大事情。真的不介意别人把我当神经病的人看待。只是,一旦有了庇护,有了可以依靠的人,贪念的欲望不是说控制就能胜任。特别把它错当成是一种感情,明明就只是一个假想。

静了几个星期,因为一个真挚的简讯,就这样化解了。当然,跨过一次的线,再跨一次的话,后果不是自己能够承受的。所以,还是小心谨慎地处理。保持一定的距离,对大家都不会带来任何坏处。希望往后的下半年能够顺利一点点。当然,还是会很感恩这段期间的所有帮忙。因为去年开始就不再写日记了,所以一直数算的话,就会像刻在板上一直记着。还是写下比较轻松一点吧。

一月的聊天、二月的第一次电影,看了火影忍者最后的剧场版。第一次单独出门,一直都在戒备着,直到看戏后才松下来。开始会轻拍头、轻拨发丝。开始会像待妹妹一样一点点疼着。以为我没发现,担心因为剧情而情绪得哭,一直偷望自己的状态。第一次见面就买了巧克力送礼。

新年后带着去朋友家玩。是全新的一班朋友,而且家世都是很高等的。那天玩得很开心,第一次肩膀的距离那么地靠近。隔一个星期后的周末,星期六,就算塞车,还是过来载着,去他公司举办的庆典。那天是爸爸的生日,同时也是前男友妈妈的生日。玩到一半的时候他妈妈回复简讯,字句都是让人很无奈叹气 的心情。一起玩乐、一起吃东东。趁着休息的时候又突然把叹气的心情泄出来。后来刚好到了亮点的节目。看着舞狮、看着占满夜空的烟花,美得赞叹,美得刻在心里,允许自己记得,这当下的美好,是和谁一起分享的、和谁一起共存的回忆。第一次玩刺激性游戏,结果因为太久没运动,外加胃不适的状况,撒娇地要求拉着衣服走回到出口。递上的温水、不时的慰问,都是久违的疼爱。过着小路,隔着沟渠,要过对面。前面的情侣,女生似乎是要求男生先过去,才让自己牵着男生的手过去。自己又不是他的谁,根本不需要做这种事,外加自己又不是柔弱性的女生,根本不必要。想着要自己走过去,结果他却按着肩膀,自己先过去了。伸出了手,让我抓着走过去。细心绅士的部分,其实是不必要,但自己却非常明白,自己是当真心动了。那晚的夜空很美。像个小孩一样,多个月不出门后,第一次放肆享受着当下的美好。开心地转圈像白痴一样。他却笑了,说只要我开心就好。隔天又载我回旧家、去市中心,处理电脑和电话的事。大段的距离和长时间,都在帮我、陪我、护送我。去电话店的路上,也会轻轻护着,让我和擦肩的陌生人不会有什么碰撞。

三月尾,特地抽空时间来学校载我去市中心拿电话。后来一起看了电影 (Insurgent)。轻靠上的肩,和共用的寒衣,让人特别温暖。散场时本能性伸出手让我离席,这次却没有握上那只温暖的手,因为没理由让我这么做。看着他的小小尴尬,有点抱歉。虽然总是提醒了他不要对自己太好、也不要太宠自己。其实不过是个借口,与其说是给他的提醒,倒不如说是给自己的告诫。只怕哪天自己会因为短暂的美好而心动。犯错一次,那叫不小心;犯错第二次,那叫天真,犯错第三次,那叫活该。不想自己有第三次的机会,所以一直让自己理智着。

四月头的事,也是暂停的开端。 看完戏 (Fast & Furious 7) 后的冷,没办法被驱赶。那种无奈的距离,自己很讨厌。也从更多的小事上发现彼此是那么不可能,所以会更懊恼。考试是很好的借口,什么事都可以被推到它身上,自己就是太擅长这种逃避法了。

学期假期前,总算是把事情解决好了。回家前去了一趟教会,才发现自己是被纪念的人。依然还是会有人一直在关心自己的近况。单是一份纪念,在距离的分隔下,这些微不足道的事就很足够为自己带来温暖了。回家后的今天 (21/4/15),毕业后那么多年,一直期盼的愿望终于实现了。自己最珍视的老朋友就这样在家门前出现,带着自己去自己都不熟悉的住家花园区玩几个小时。

才发现,自己视他们,就如 Dom & Brian 一样。庆幸自己是有一点勇气的女生,庆幸他们从来没有排斥过自己。这样的兄弟情,在学院的这几年,根本建立不到,甚至找不到遇不到。回家后的住家餐,妈妈的热汤。看着家人依然安好,突然觉得分手的伤悲、学业上被逼疯的折磨,在努力后的时间,变得那么无所谓。只觉得自己,越来越被理智提醒、越来越看开。只愿一切都能同步发展,就算是痛楚、烦恼,或是没心没肺的玩闹、笑破肚皮的谈话、蜻蜓点水平平淡淡的恬静也好,就这样带着自己继续成长,当下想的,就只有这些。

期待第三个转折点,再次提升自己。
祝·好 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